>本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麻省理工学院与我校开展学生校际交流活动

201864 ~ 22日,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学生与我校学生开展了为期三周的MIT CETI-KUST Summer Program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与我校学生交流活动由国际交流中心牵头,电气与信息学院主办,语言文化学院、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协办。

本次到访的四位是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Rodger Yuan(材料工程学专业的在读博士)、Deborah Wen(生物学专业的大二学生)、Athena(生物科学专业的大三学生)Amanda(航天工程的大二学生)。

首次交流会于67号在高新校区双子楼B12-10举行。MIT的四位同学以“MIT Culture”为主题,从学术、日常生活、寝室生活等方面对麻省理工学院进行了介绍。交流会上,几段由麻省理工学院学生自己拍摄制作的视频,向在场同学展示了麻省理工学生自由、创新、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校园生活。

说明: QQ图片20180626082259.jpg

 

为期三周的交流活动中,MIT学生为我校电气与信息学院、语言文化学院、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带来了多元化的教学课程。

 

说明: QQ图片20180626082259.jpg

 

我校学生也安排了探讨中美文化,一起学习书法、编中国结传统民族舞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一同度过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

说明: QQ图片20180626082254.jpg

 

 

 

说明: QQ图片20180626082254.jpg

 

 

614日,我校校长邓刚接见了MIT学生一行,并与其就中美教育、文化生活的差异及共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希望两校之间能够长期保持友好互访,他相信通过这样的交流,学生和学生之间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能互相学习。

 

622日,电信学院师生为MIT学生组织了欢送会,双方发表了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感想,并表达了对活动结束的不舍之情。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此次交流活动也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麻省理工学院与津桥学院的交流活动已是第十三届,我校与麻省理工学院经过长年的交流往来,双方已经建立起了不可割舍的学术和文化交流纽带。从2007年起,MIT学生代表团持续不断地将学院选定为在中国西南地区唯一进行交流的院校,每年夏天到学院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短期交流访问,他们和津桥的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使津桥的学生有机会零距离的接触和了解世界一流大学学生的风貌,也给了津桥学生很大的触动。

说明: D:\yuanjing\yuanjing\合作国家\美国\MIT\MIT2016\MIT2016\照片\009.jpg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