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来访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310日下午,老挝国民议会议员、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Phout Simmalavong博士及老挝国立大学国际部部长Sengdeuane Wayakone博士来访。邓钢校长、雷金辉副校长与昆明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张兵处长、老挝昆明留学生会会长Panpunapeter女士一起,在昆明理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与老挝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进行了热烈友好的座谈交流。

邓钢校长首先向老方介绍了独立学院在中国教育体制中的地位、层次以及运行模式,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办学方、投资方的情况以及学校专业设置、学生规模及国际交流合作开展情况,并表达了津桥学院希望与老挝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双方校际合作与交流的意愿。

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Phout Simmalavong博士认为中国利用社会力量来扩大教育资源是一种很好的尝试,仔细询问了独立学院的运行模式,并表示回去之后会向老挝国民议会进行汇报,建议老挝政府学习借鉴类似的中国高等教育运行机制,拓展由非政府渠道投资、兴办高等教育的领域。同时也表达了非常愿意与津桥学院开展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合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