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面向绿色与创新型社会, 推动云南与意大利高等教育合作

---学校承办云南-意大利高等教育合作分论坛

2019611日下午,第2届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云南-意大利高等教育合作分论坛在昆明云南海埂会堂举办。此次分论坛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承办。

分论坛以“面向绿色与创新型社会的云南-意大利高等教育合作”为主题,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科技参赞龚卓龙(Lorenzo Gonzo)先生、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签证处代表乔蕾(Chiara Ferraris)女士和意大利教育中心项目主管李德俐(Elena Li)女士等意大利嘉宾专程到会;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杨红琼总督学,以及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昆明医学院海源学院、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云南工商学院、云南轻纺职业学院等云南高校代表出席了会议。

_KF7ZLP68[Q4A5C_VUO)}%N


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校长邓钢教授主持。杨红琼总督学与龚卓龙参赞先后致辞,他们相继介绍了云南、意大利高等教育概况及双方高等教育合作交流情况,都高兴地提及中意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历史悠久、基础扎实,并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将更加增进意大利与中国云南的相互了解,为进一步在高等教育领域对话和交流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邓钢校长代表承办院校致辞,他向大会主办方云南省教育厅表示衷心感谢,向参会的意大利共和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官员、中意高等教育代表和各界友好人士表示亲切问候。在回顾了云南和意大利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情况,包括具体合作院校及项目后,他相信通过这次分论坛,将促使云南与意大利高校进一步加深了解,巩固合作,并在原有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及合作项目,也进一步探讨建立云南-意大利高校合作的长期机制,推动合作与交流有所侧重地在部分学科领域向内涵更加丰富、务实、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推进云南相关高校国际化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更有效地服务于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人类福祉。

意大利共和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科技参赞、签证处官员、意大利教育中心项目主管分别就意大利高等教育体系、高校情况以及签证等内容进行了介绍,留意学生代表分享了在意大利留学的经历,并和与会高校代表就双方高等教育合作的具体环节、具体项目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中外代表就云南与意大利的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及留学意大利的有关环节等进行了热烈务实的交流讨论,一致对云南与意大利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具有的坚实基础和良好前景表示了积极关注和积极参与的兴趣,并商讨了主要在艺术与设计、语言文化、工程技术、农业、经济与管理等学科领域进一步加强联系、开展具体项目合作的意向,部分意向明确的具体合作项目约定会后继续沟通商讨、落实。

中意两国都是具有丰富历史文化和重要国际影响的国家,今年是云南意大利交流年,明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中意和平、友好、合作,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云南和意大利的高等教育合作,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具有坚实的基础,在校际合作、师生互换交流方面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如云南大学与意大利佩鲁贾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和都灵理工大学、帕尔玛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与意大利新美术学院、欧洲设计学院的合作等,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会议对增进云南与意大利高等教育的进一步相互了解、推进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以及商定具体合作领域、合作伙伴院校、合作项目等,都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进作用。

会后,邓钢校长还参观了同时在海埂会堂举办的国际教育展,并到津桥学院展位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