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津桥
  当前位置:首页>
2019年我校与麻省理工学院学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621日,我校邓钢校长参加了MIT-CETI Summer Camp 2019(麻省理工学院中国教育科技夏季项目2019)的闭幕式,并与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就中美教育、文化生活的差异及学生教育创新激励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17

2008年,我校就开始与MIT开展学生校际交流活动。从20082019年,持续11MIT派送了11批共35名优秀学生到我校进行校际交流,每次15-20天。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与我校学生交流活动由校国际交流中心牵头,电气与信息学院主办,语言文化学院、理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协办。首次交流会于68日在空港校区理泽楼319举行。 

 

本次MIT学生来访日期为68-25日,在为期18天的交流活动中,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Jason Ramirez(机械工程学专业的大一学生)、Jingjun Zeng(计算机科学及电气工程专业的大一学生)、Xiqing Wang(机械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大一学生)向我校电信学院,理工学院,语化学院及建工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MIT校园文化、专业领域研究动向及个人研究成果,参观了电信学院学生工作室、科技活动中心,理工学院学生作品及双创成果,语化学院中国传统文化展示课,建工学院建筑模型、实验室。与津桥学院的部分教师也进行了多学科多角度深刻的学术交流,主要包括:技术分享、软技能提升和文化交流等。

: MIT学生与我校学生分享MIT目前最流行的科技话题,如计算机科学方面的最新动向和生物工程、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最新发现。

图:参观我校学生工作室及科技活动中心,双创工作室

此外,我校学生与MIT学生一同参加了MIT-津桥杯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利用AduinoUNO控制器开发可控的智能小车,实现避障、变速行走、光敏识别、自动跟随等功能,充分体现了两校学生学以致用及创新的思维方式。

在活动中,我校学生充分运用在设计思维/应用创新课程中培养的头脑风暴、建立模型和团队合作能力,通过分析和讨论,打开了看待问题的更多视角;通过快速描述物体的组成结构,提高了空间分析和沟通能力;通过团队共同动手完成任务,学习了如何将解决方案运用到现实世界中。

经过三天的比赛,各小组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电信学院副院长张明胜在闭幕式上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奖。

MIT与我校学生也充分就彼此文化生活进行了交流,一起包饺子、穿汉服、品茶文化,互相介绍各自国家的最新流行趋势、音乐、节日庆祝方式、商务礼仪,彼此都进一步了解了对方国家的文化。 

621日,电信学院师生为MIT学生组织了欢送会,双方发表了对此次交流活动的感想,并表达了对活动结束的不舍之情。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此次交流活动也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18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