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津桥
  当前位置:首页>
2018年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与泰国农业大学 游学团文化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8526日—64日,学校国际交流中心和语言文化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接待了第9次到我院进行交流访问的泰国农业大学的师生一行32人。

2

2018528日上午9点,我校邓刚校长接见了泰国农业大学师生,表示欢迎泰国农业大学师生的到来,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预祝此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在为期10天的交流活动中,泰国学生和我院学生在汉语、泰语、文化习俗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15级学生针对来访学生的汉语水平,为泰国农大学生精心准备零基础、初级、中级不同层次的汉语辅导和话题教学,同时组织了中国传统婚礼、中国传统节日等文化课教学和画脸谱、吹墨画、中国结、中国武术等多种中国传统文化活动。课余时间,泰国学生参观了昆明的文化古迹,民族文化、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通过各类活动,感知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的魅力。





 













在语言和文化交流的过程中,泰国学生对语言文化学院泰语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进行了泰国文化的交流和泰语会话辅导,两校学生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在最后一天举行的联欢会上,双方都表演了不同风格、样式的舞蹈和歌曲,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此次交流,增进了双方学生对中泰两国的了解,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稿件来源于语言文化学院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