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津桥
  当前位置:首页>
2018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圆满结束对菲律宾光启学校学生的短期汉语教学

2018112日—126日,语言文化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对来自菲律宾光启中学的156名学生进行了为期40天的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将实践教学与国际合作交流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了专业实践教学的国际化。

这是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对菲律宾光启学校的第五次教学接待。在一个多月的教学活动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教师潜心投入,指导学生进行集体备课、修改教案、试讲、现场评课, 使每一个学生最终能站上讲台,完整上好每一节课。

本次教学包括汉语课和文化课。其中汉语课涉及不同层次汉语听、说、读、写内容,文化课教学有安排了中国结、茶艺、京剧脸谱、剪纸、毛笔字、藏族舞蹈、手语、吹墨画等八项。

在对汉语和中国文化学习的过程中,菲律宾光启学校的学生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和极高的学习热情。

12


语言文化学院高度重视并关注此次教学实践活动,学院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工作检查,就学生的教学及两校合作的具体事宜与菲律宾光启学校带队领导进行沟通协商,为本项目的可持续开展做好基础工作。在汉语国际教育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本次教育实践圆满完成,通过教学实践,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教学技能,加深了双方的合作情谊,学生的教学工作得到菲律宾光启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