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感言
  当前位置:首页>
京都环艺课程总结--王彬

一晃就是大四,每个人都明白,要是不能在毕业之前提升自己的实力,待得走出校门时便会被无数强者打压,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参加了这个前往日本的学习之旅。

    到了日本后,我和小伙伴们受到了蔡老师和张老师的热情接待,在前往酒店的大巴车上,每个人的自我介绍让我们的陌生和隔阂少了很多。也是从那天开始,老师们一直在事无巨细地让我们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文和各种有意思的故事,而我们则带着惊叹和笑容享受在日本夏末的阳光里越发的了解日本的各个城市。

在许多著名的老师眼中,我们都只是稚嫩的新芽,从讲台一点一滴汲取学术的养分,转化为自己的灵魂和能力,与这些大师相比,虽然我们的能力显得微不足道,但未来还是终归会由我们年轻的一代继续筑就。对于环艺和建筑,国内外的差距不小,想要让我们居住的城市更完善就必须集众所长。与国内相比,这种修炼的速度已经算是飞跃,眼花缭乱中,我们各自把能用到的知识收纳,复杂的神色在讲解中逐渐褪去,各自的嘴角露出弧度。课时安排得并不算满,我们也就有了足够的时间来对比自己的家乡和日本的相似与不同。这两支都是勤奋的民族,经营着各自的一片天地,但我们的关注点却是不同,干净整洁的街道和对传统文化的尊敬程度让我汗颜,他们的“匠人”品质也是该好好学习。

由于时间不多,我们的足迹也只走过了日本的小一部分。小伙伴们心满意足地带回了各自亲手制作的带着古老气息手帕,在丰田公司的自动化生产车间留下羡慕的眼光,同时京都大学、同志社大学、东京大学的教室和食堂也都留下过我们的身影。一个多礼拜的闲逛,我们被新奇的玩具和工艺品吸引,各式美食也被我们尝了个遍,看着那些路边青翠的树丛,杂毛一样翻滚的云雾和那些名气不小的神社,我才知道原来动漫里的那些颜色都是真实的。

十来天眨眼一过,认识了很多学校的同学,也交到了一些不错的朋友,临走的时候也把各自把手里淘到的宝贝吹嘘了一番,虽然还有很多想要到手的东西,精致的手办和其他未曾见面的大师的真传都让我不舍,所以这些就留到下次吧,毕竟这是一个很值得再来一趟的国家。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