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感言
  当前位置:首页>
2023年暑期韩国蔚山大学游学项目-工程管理赵珅


回想短短的12天行程,蔚山和釜山两座城市让我的本次游学之旅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回忆。非常荣幸我作为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的代表参与此次韩国前山国际青年领袖夏令营活动,在此我非常感谢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及各级职能部门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昆明理工大学对外交流合作处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感谢主办方蔚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对本次国际交流项目的支持和帮助,以及我的家人和朋友们,我再次对本项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支持!

在出发之前我详细了解蔚山和釜山所在的地理位置、发展情况以及蔚山大学的发展历程。蔚山和釜山位于韩国的东南部,蔚山城市分为北区、南区、中区、东区、蔚州郡。蔚山大学是由四大财团之一的韩国现代集团创办的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本次游学之旅我们从不同的区域角度来了解蔚山。韩国蔚山与日本福岛隔海相望。我总结了蔚山城市的四大主要特点;工业之城、现代之城、海洋之城、绿色之城。我通过以下方面来展开本次游学项目的收获总结:

【工业之城】Industry City 蔚山城市发展过程中,一座工业雄城诞生,蔚山有着先进的船舶工业、化工工业、车辆制造产业等。蔚山现代汽车在蔚山港出口到全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东北亚地区重要的货物中转港。并且蔚山是拥有韩国全国最大的重化学工业区港口、世界最大的汽车装配厂和世界第三大炼油厂。蔚山是现代集团的基地,在街头随处可见到现代品牌的车辆。现在蔚山也在大力发展和推广新能源的使用。在蔚山大桥展望台,我们看到了蔚山大学和蔚山大桥,并俯瞰了这座工业之城,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发展与魅力、欣赏着企业与工业园区的美景。

【现代之城】Modern City 蔚山是一座正在发展中的城市,在蔚山随处可见到高楼大厦,蔚山大学周边的道路上也有非常繁忙的公共交通。在蔚山大学校园门口公交站就有很多的公交车,公交线路能够通达蔚山的行政区及周边城市。在韩国,公交车是可以找零的。蔚山的公交车分为普通和快速两种,在蔚山我们体验了韩国的网络打车软件KAKAOT(类似于中国的滴滴打车),体验下来的感受是:效率很高、方便快捷。并且蔚山也有与中国类似的共享单车。

【海洋之城】Ocean City   蔚山与日本隔海相望,在蔚山,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跳望大海,并参观了朱田海滩、大王岩公园、日山海水浴场、蔚山鲸鱼博物馆等景点。在蔚山这座城市,鲸鱼文化随处可见,我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了解到鲸鱼的种类、使用价值、用途等方面。我们还来到了蔚州郡盘龟台岩刻画,内容包括了海洋动物、陆地动物和人类,刻画中寄托着原始人类对捕猎丰收的愿望。

【绿色之城】Green City  蔚山市的太和江国家庭院是蔚山城市环境治理与保护的成功案例。蔚山的太和江国家庭院距蔚山大学校园只有五六公里的车程,在蔚山太和江国家庭院里,我们深入了解蔚山河道治理和生态修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政府为重视环境的保护,蔚山太和江国家庭院重新修建了步道、鲜花种植和附属设施等,恢复了自然环境。

【中韩文化】China and Korea culture 中韩建交自1992年开始建交,已经有31年的时间了,今年是新冠肺炎调整成“乙类乙管”措施的第一年,很荣幸能够抓住此次机会参与访学项目,意义深远。在韩国蔚山市,在寺庙、山水画、路牌等地方中随处可见到中国汉字。此外韩国的泡菜文化也很有名,在韩国泡菜博物馆,我们参观时深入了解韩国的泡菜发酵及制作流程,还得到了韩国泡菜罐的纪念品。韩国的咖啡、烤肉、蛋糕等也非常受欢迎,此外,韩国特别注重礼仪,在韩国的任何公共场所我都能感受到当地人的谦虚和礼貌。“你好”“谢谢”是我在韩国能够深刻体会到的两个词汇。我们在游学项目的开营仪式中,收到了中国驻釜山总领事的欢迎致辞,“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中韩文化地缘相近,经济相融,人文相通。”在蔚山,我们深入了解了韩国的方方面面,并拓宽了自己的国际视野。

【釜山之旅】Busan tourism蔚山与釜山都是韩国的广域市,釜山港是韩国最大的港口,并且它也是韩国海陆空交通的重要枢组。意义重大。我和其他小伙伴还体验了蔚山和釜山两地的公共交通,包括:蔚山到釜山的东海线轻轨、釜山的地铁、有轨电车和公交车。我们到达釜山,主要是到达釜山的多大浦海水浴场,在海边,海风迎面吹来的那一刻,感觉吹走了自己的烦恼和忧虑。我们在沙滩上见到了正在拍婚纱照的新人,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海边还可以享受平缓的海浪、从远处看到的船只、听着当地传统的歌曲、感受着落山时的余晖。那种生活真的很有惬意。

【个人总结】Personal Summary本次游学项目具有重要的意义,增进了互信,加深了友谊。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并感受到中韩友谊,了解了当下我们作为在全球化、国际化互联互通的时代其中自己的角色是什么。在本次游学交换项目中了解到了太和江在生态环境治理的成果、蔚山大学元宇宙校园、了解了蔚山大学的休闲学专业、中韩雕塑美学、蔚山的工业与城市发展和中韩两国的经济等方面,这些虽然不是我的专业课程,但是也从中收获了许多。我还认识了韩国朋友,我们相互交谈着了解很多方面,其中我还分享了我的学校和云南的景色,她们也分享着在天津师范大学的短期交流经历,韩国朋友十分高兴,希望有机会能够来云南昆明看一看。这次经历让我感到有满满的成就感。而且还能交到韩国的朋友,我们还体验了太和江 SUP 生态游,第一次真正接触浆板的我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完成了划船,对于从来不会游泳的我能够完成水中划浆真的太棒了。这真的是一次很有价值且宝贵的跨国经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想把这一段宝贵的游学跨国经历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以及学弟学妹们。

最后,我获得了蔚山大学国际青年领袖夏令营的结业证书,并完成了城市美育的小组作业,跟其他同学一起合影留念。至此,我的蔚山大学访学交流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微信图片_20230828211717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