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感言
  当前位置:首页>
2023年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教育访学营项目-汉教李一鸣

泰国游学感悟

坐于桌前,提笔书写这篇游学学心得之时,我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回想这次游学之旅,虽说只有七天,但就是这宝贵的七天给我留下了太多难以割舍的回忆,温暖而又深刻。短短七天涨了太多太多的见识,不仅体验了当地的饮食,服饰,语言,泰拳,传统习俗文化,还深入当地学生实践课堂,更加知道了实践的重要性。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而游学两样都占了。旅游出门在外讲究的是衣食住行,我们可以理解为吃好喝好玩好;而游学就不一样了,它是学为先,它能带给我们的感思远比旅游更多。

此次泰国游学之旅,我们不仅深入了泰国的大学课堂之中,学习他们的特色文化课程,深刻感受到了文化多样性的魅力。例如泰语的学习,那柔软的腔调似乎与这个国度发达的旅游业互相映衬着,给我们这些异国人不一样的温暖,同时,我们还与泰国同学们同入一个课堂共同实践,例如做蛋糕,学泰国建筑画,以及泰国插花艺术,这个短暂而又难得的经历将永远值得我珍惜。同样,除了在泰国的教育体系下感受他们教育的特色,学习他们的文化传统以外,我们也在时时刻刻展现我们身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与良好品格,我们希望我们自身的价值观与人生观能与他们产生共鸣。

微信图片_20230710114027



   这次游学带给我最深的一个感受就是拓宽视野的重要性,只有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你才能有着他人难以企及的思考。身为当代大学生,拥有远见的学识与宽阔的视野是及其重要的,它能使我们永远保持着进步的势头,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也能让我们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加入此次游学之旅。

   最难的是开始,更难的是结束,七天的时间是如此短暂。人生之中,我们总是行色匆匆,总是忽略生活中的每一份珍贵,希望自己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能够且行且珍惜,能够做到行之不悔问心无愧。感谢这次游学之旅。当然,我也真心期待着下次的游学之旅。


微信图片_20230710113939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