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感言
  当前位置:首页>
2023年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教育访学营项目-会计李富春

                                                                                                                  

  回想这次游学之旅,虽说只有七天,但就是这宝贵的七天给我留下了太多难以割舍的回忆,温暖而又深刻。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能有幸走出国门让我受益匪浅。这次的游学之旅是及其宝贵的一次人生经历,它带给你的成长远非一次普通旅游所能比的;虽说你们以后还有很多出国旅游的机会,可能时间更长走的地方更远,但是你却很难再有如这次一般的游学机会了;这是一次深入国外大学校园,近距离感受学习的机会,所以这次游学的意义远比以往出去旅游的意义要更为特殊。回到房间以后我也在认真思索这个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825114611



   此次泰国游学之旅,我们不仅深入了泰国的大学课堂之中,学习他们的特色文化课程,比如他们的传统课程:折花、泰拳课。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文化多样性的魅力。同时,我们还与泰国同学们同入一个课堂共同学习,这个短暂而又难得的经历将永远值得我珍惜。同样,除了在泰国的教育体系下感受他们教育的特色,学习他们的文化传统以外,我们也在时时刻刻展现我们身为当代中国大学生作为新青年的精神面貌与良好品格。

   在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我们参观了不同的学院,他们的所有学院学生都有一个共同点:动手能力强,热情好客、包容度强,这与微笑国度发达的旅游业互相映衬着,给我们这些异国人不一样的温暖。课余时间我们去很多泰国的出门景点,感受了许多泰国特色,尝到了正宗的冬阴功汤,也吃到了生腌、泰式菠萝饭、并且在当地同学的带领下坐了一次泰国的公交车。

   除此之外还去了芭提雅感受了大海,我们的芭提雅一日游活动非常丰富,早上六点我们便从曼谷出发,十点我们才到海边坐快艇,导游非常热情一路都在充当气氛组,我们玩了拖拽伞,遗憾的是我们不知道要当场买照片,所以失去了很多美照但是这份美好的回忆,会珍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里。
   
游学之旅能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的收获眼界的提升,更难得的是那一份珍贵的师生情谊与同学之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难有与老师同学共同出游学习的经历。在异国他乡我们互相照顾,共进退,同学习。现在想来还是会觉得温暖,一路的欢声笑语,自是一生中难得的美好记忆。我们这个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大家在泰国相处的点点滴滴都已成为我心里最温暖的回忆。写及于此,想到这七天的时光,我心中的不舍与思念亦是愈来愈浓。真的感谢这次游学经历,但我将永远铭记这些时刻。


微信图片_20230825115127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