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感言
  当前位置:首页>
我的意大利之约--李苑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有多少人在为此而努力着!爱好旅行的我,每个假期都会花很长时间去到处走走,看外面繁花似锦的世界,留给自己一段段深情岁月。终于在这个假期我迎来了自己一个人的第15次旅行。只是不同的是这是一场游学,比起普通的旅行,相信这会是很特别的一次体验。

说明: IMG_3120

都说旅行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用来形容我这次我的意大利之行是再合适不过了。语言能力一般的我,独自从上海飞行18个小时到达罗马,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可以这么勇敢。突然想说最大的勇敢不是离开谁,而是可以独自面对一场未知的行程。

到达罗马后,用短短16天的时间,我第一次感受了异国情调的风采。意大利给我的最大的感受便是建筑的文艺复古以及人们的慢节奏生活。虽然去过很多地方,却很难看到一个地方可以这样把历史保存得如此完美。真觉得罗马是一个随处便是一段历史的城市。

记忆里,我很怀念在罗马滨江上与大家一起用晚宴的时光,在美景中有食物、美酒、音乐、再加上一群好友,那种感觉惬意、自然、悠闲。人生至此夫复何求!

说明: IMG_4104

 

旅途中,我也怀念斗兽场的宏伟,圣彼得堡的富丽堂皇,还有前往佛罗伦萨看到特别有文艺气息的圣母百花大教堂,据说这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教堂传承了特有的穹顶结构也接纳了哥特式建筑风格。不去亲自看一看,是很难感受我口中的“美”的。

说明: IMG_3122

在意大利之行的第三天,我们在罗马宫殿旧址上观看了灯光秀——《古罗马帝国历史》。这是一段很特别的记忆,用不同的特效灯光投影在残缺的宫殿旧址上,恢复出宫殿的全貌,再一点一点引出相关的历史记录。全程45分钟,但是足够大饱眼福。

行程的第14天我心目中的男神Franceseco便带着我们到一家地下艺术餐厅学做披萨。有幸完整的体验了一番,也品尝了自己的处女作,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还是有厨师的潜质的!

在意大利的这段时间,相比那些知名的景点,包括斗兽场、圣彼得堡、梵蒂冈、万神庙、罗马许愿池等。我更喜欢罗马的小巷,复古的建筑,花草、铁艺装饰的墙壁,瞬间文艺气息爆棚,尤其到傍晚时光,罗马的小巷聚集着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有许多街头艺术者在这里演奏,选一家临近的bar喝上一杯经典咖啡,真的特别舒适。所以我也一个人的时候去万神庙感受这样的生活,以至于让我有一种不想回国的冲动。

说明: IMG_4106

国外的生活最头痛的便是吃的问题,出发前一心想着一定要去吃一吃意大利本土的意大利披萨、意大利面还有佛罗伦萨出门的牛排。当然我如愿的品尝了,却差点让我饿死在国外。以中国人的口味来说真的可以用“难以下咽”来形容。所以瞬间就会感到美食还是只能在中国,只有中国人才能把同一种食材做出那么多不同的口味。以至于最后我不得已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大推意大利泡面解决温饱问题,后来在Cici的介绍下,我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家中餐厅美美的吃了一顿。一个人吃了24欧的晚餐,也挺让人不可思议。尽管不适应意大利的饮食,但是仍有一些美食被我钟爱,比如黄油土豆、佛罗伦萨牛排、海鲜洋西米、培根芝士披萨、当然还有冰淇淋三明治都是很棒的。饮食中我也发现欧洲国家的人对番茄酱尤为热爱,所有的菜品都必有。这也难怪他们皮肤都那么白了。

说明: IMG_4100

回国前,我在罗马许愿池许下了三个愿望,我承诺若有一天我成功圆梦一定会回到这里还愿。其实不论是否实现,我都一定还会再次到访意大利的。这场美好的意大利邂逅还未结束......

 

88日在疲惫与欢乐中结束了自己的这场旅程。离别总是充满了伤感的味道,我很相信缘分,所以才会让人海茫茫中的我们相遇在此,还能一起上课、一起用餐、一起通宵达旦的完成workshop,我珍惜这段行程里的每一个人。也愿彼此能开心始终!

说明: IMG_4102

 

一段行程结束总会有人问“旅行能带来什么?”我觉得是期待吧!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虽然旅行不能改变命运,但是旅行中的每一分体验都能让自己感受到生活还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东西。看到的人、看到的美景、品尝的美食不都是值得我们期待的吗?趁着我们还年轻,努力去学习更多,了解更多!后来的岁月里,再回头来看会发现这一切都是财富不能买到的!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