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感言
  当前位置:首页>
用心付出,不论成败-美国Work&Travel感言---郭佳灵

非常有幸参加了美国带薪实习的项目,一次极为宝贵的美国社会实践让我感受到了完全不同文化,带给了我太多有价值的收获。

回忆把我带回了5个月前,想起那时和父母告别难舍难分的场景;想起那时的我怀着忐忑不安又极其兴奋的复杂心情坐在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上那稚嫩好奇懵懂的面孔;想起那时脚实踏美国土地迫切冲动的心情。一切是那样的振奋人心,一切又是那样突如其来。

刚到美国(FL)时生活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公司里安排了接机人,也帮助我们安置了住宿,可是生活上的一切都要靠自己了,身边没有了亲人,没有了朋友,所有都落到了自己肩上,多了份失落,多了份担心。带去的食物两天就吃完了,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又真不知道去哪购物,生活陷入了无助,基本上有一个星期是饿肚子。之后我们给负责人打电话,他给予了帮助,饥饿的问题才算是解决了。大概又过了4天左右我们被转移到了Biloxi MS。后来开始了正式在美国的带薪实习。

Biloxi是一个靠海的小城镇,天总是很蓝,环境很好,干净又宁静。被顺利安顿在那之后,我开始了我4个多月短暂又有乐趣的美国生活。

工作是在Surf-Style店里做Store help(售货员),每天工作8小时,每小时7.21美元,如果可以加班就是每小时10.81美元,一周下来大概可以工作48小时。每周的工作时间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有时早班有时晚班,有时整天都要工作,具体时间表是由老板制定。每两周给一次工资,老板发的是Paycheck.带着Paycheck去银行换成现金或者存进卡里。拿到工资的时候是最令人激动的和兴奋的。平生第一次为自己挣钱,还是美元,真的很为自己开心。在一起的工作人员都是学生,平均年龄是21岁,来自世界各地,如:有本土美国人,厄瓜多尔,阿根廷,俄罗斯,乌克兰,印度,菲律宾,泰国等。我们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帮助顾客解决问题,为顾客提供服务,认真整理店里的商品和保持店里的良好环境。工作其实很简单,但是很辛苦,每天要站8小时,如果上全天班就站16小时,开始大家都不能适应,叫苦叫累,经过不断的磨练之后大家接受了也习惯了这样的工作,并且也乐在其中。工作教会我们要学会have fun in your work;要能吃苦耐劳,不仅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还要不断学习其他的本领,不懂就要问。工作中少说话多做事,工作结束后多和老板同事沟通;要时刻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在生活上,我学会了独立,自己照顾自己,我对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也越来越满意。初来乍到,开始真对自己生活不知所措,怎么吃饭,怎么做饭,怎么买菜,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有条理的生活,很多疑问在脑子里转来转去,多了份苦恼,多了份担忧。看着生活在一起的朋友们自己做饭,都认真做着他们该做的事,于是我也鼓起勇气动起手为自己做饭为自己买菜,为自己的生活负责。一个人做饭,这是21年来的又一个第一次,经过长时间锻炼,手艺提高了,也学会了享受在自己一个人的生活里。我们的公寓里住着7个人,不同的人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因为同一个工作把我们融合在一个大家庭里,我们交流了各国的文化,体验了各国的风土人情,了解了各国的生活方式。相互之间的友情被没有因为语言的障碍被阻拦,大家相依在一起共同分享喜怒哀乐。我们都彼此用心珍惜着相遇相知的缘分。生活,渐渐按照自己的想法走上了新轨道。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每天按时上下班生活充实又有意义。可以说you can do everything what you want!在美国生活习惯后,I must admit that in there just like home!

离开家,离开父母,离开朋友,工作和生活带给我的酸甜苦辣,给了我锻炼的机会,让我为以后成功的道路开了一扇门。现在也爱上说英语的感觉,真是长了见识,开了眼界,思维也比从前活跃了。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真的很喜欢,的确很值得。现在只想好好学英语,丰富我的词汇。走进美国,让我深刻的体会了生活中各个层面折射出的恒定的道理,接触了不同的人,接触了美国社会底层的生活,也感悟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在新的环境里也让我深深感受远离祖国后朋友们对我的爱和支持,很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他们在我困难时给我的理解和安慰,我深刻体会到他们是我生活的力量,我心里暖暖的,非常温馨,他们带给我的是甜蜜和幸福,在此我也应该快乐和骄傲。在思想上我坚持自己的观点,我坚持自己做事的原则和方式,我坚持自己的思考方式。在学习生涯中也明白了只有勤奋和踏实才能成功。学外语没有什么万能的窍门,俗语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就是窍门。

短暂的美国带薪实习生活改变了我,改变了我的人生观,价值观,改变了我对生活追求的方向。不管是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不怕,不管是什么样的挫折我都会坚强面对,不论失败还是成功,我都一样用心付出,哪怕付出巨大的代价我还是失败,我哭,我都不会再跌倒,因为我用心在做,我就不怕后悔,我相信当我再回首自己奋斗拼搏的日子,我也会为自己的努力感到很欣慰。人生不过如此,为自己努力地活一次。美国带薪实习不仅丰富了我自己,也丰富了生活,更让我学习和认识到不管是在逆境中还是在幸福中都要像美国人一样始终保持着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