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感言
  当前位置:首页>
2023年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教育访学营项目-汉教顾雨婷


  不知不觉大学已经过了三年,可以说这个假期才是真正的大学假期,怀着激动的心情,8月6日正式启程去往期待已久的泰国曼谷,这是第一次和访学团的所有人见面也是我第一次出国。这次访学,到实地去接触体验不同文化,了解泰国帕那空皇家理工大学学生与我们学生上课方式区别,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我的视野。参观、体验不同学院的课程之后,我印象最深的是金老师说的轻轻松松。不论是刚开始还是最后结束回程,轻轻松松始终挂在不同老师的嘴边。参观食品学院的课程,让学生动手操作,了解不同温度做出来的鸡蛋差异,在我们参观过程中有学生第一次就把蛋包饭做成功。

   同时在我们短短几天中吃的大多食物,也是由食品学院的学生制作。在8月11日这天,还见到了食品学院的学生向同学售卖自己烘焙的饼干,未经同意,就不在游记里放出照片。

 在食品学院,我们还体验了蛋糕裱花这一课程,先由老师为我们示范轻轻松松用奶油做出非常漂亮的花朵,再由我们每一个人自己动手尝试。各式各样多元化的课程都同样的有趣,例如:泰国插花课、泰拳课、泰式纺染等等。尤其是插花课,去年有机会参加过一次泰语专业同学的插花课,在不同环境下,两次制作完成的花非常的不一样,却各有各的美。插花全过程中,每一位老师都重复的说着轻轻松松,在这样的愉快的氛围中,我们制作花束也变得非常轻松
   
课程之余,我们有自由活动的时间,在这一段时间去了曼谷不同的地方,我们见识到了热闹繁华的商圈和街道,来来往往擦肩而过不同国家的人、考山路外侧街头的流浪汉、飞快的摩托车和tutu车,每一次转弯都能让人胆颤心惊、按路程收费的巴士会有很友好的售票员在上错车时不收费并告知正确的车次、转速最快的摩天轮、路边温和不怕人的小动物……

   借助学校,有这么一次机会出国体验泰国文化氛围,是一件非常值得珍惜的。

   回程飞机上,看着窗外一朵朵云,我偷偷问自己:你收获了什么?心底有一道声音回答我:一个新的我,期待每一个明天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30829104800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