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感言
  当前位置:首页>
2023年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教育访学营项目-汉教李诺仙


 在为期七天的泰国访学旅途中我参与学习了许多带有泰国传统风格的课程,有泰式扎染、缝制泰式传统荷包、泰式插花艺术等等,其中我最喜欢最感受深刻的就是泰式插花艺术。和欧洲流行的花艺比较起来,泰国更注重使用折叠、缝制甚至改造花卉的构造来创造出缤纷的花艺设计。泰国风格讲究:自然、生态,任林木丛生,随流水潺潺;任木制随行,随小件艺术品情趣横生。

 在花艺课上我们一起学了五种折荷花的方法,我最喜欢折叠成三角形的样式,有一种独特的气质风格。

在这其中,老师一直在课堂上强调的,要我们折花的时候不要皱着眉头,不要太严肃了,给我一种很大的感触,我们第一次接触这样的活动,荷花画板又脆弱,总是担心叠的不好,把花瓣撕破,但是老师却告诉我们让我们去把他当做一种娱乐,一种享受,而不是一种课堂任务,要我们用心去感受,而不是仅仅用手去完成。

我们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啊,不能只着眼于工作和学业上的任务,也要适当放松,用轻松的方式生活,把松弛感带入到日常中去,体验生活,感受生活,享受生活,热爱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829120658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