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韩国蔚山大学交换感想--王昕

   20163月份我很荣幸的参加了我们学校的韩国蔚山大学交换项目。起初自己也是对去韩国这件事一片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准备些什么,从来没学过韩语的我,不知道去了该怎么与人相处该怎么生活,不知道自己去到那边考试应该怎么办,会不会挂科……总之是对未来的韩国之行毫无头绪。但是负责我们的老师一直对我的这些问题细心解答,让我能够充分的做好准备。

   到了韩国之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机场的引导牌就有中文标识,一出机场就有蔚山大学的学长来接我们,并且一路上用英文跟我们交流,给我们介绍学校周边情况,直到把我们送到宿舍。这让刚刚出国的我们感到很亲切。然后接下来的三个多月也让我感受到了蔚山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让我们这趟交换之旅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收获了更多的友情。

   负责我们的老师为了让我们能够真正的融入韩国学生的课堂,给我们选的课程都是和韩国学生一起上的课。在国际时事中文这门课中,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韩国小伙伴,一对一的交流学习语言。我的小伙伴是大四的一个学姐,我就喊她欧尼。她对我特别照顾,一直耐心的给我教韩语,她也表达了她对中国的喜爱,说她一定要来中国感受一下我们生活的环境。

   在英语会话这门课中,我们的外教老师总会有各种各样让我们练习口语的方法。其中让我们组成小组拍一个57分钟的英文短片。也是这个短片的拍摄让我又多了几个韩国小伙伴,我们一起去图书馆写词,一起找拍摄短片的地点,一起剪辑短片。我们的英语都不太好,她们不会中文,而我只会蹦出几个单词的韩语,就这样我们完成了拍摄并且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韩语课上,我们和巴基斯坦和越南来的同学一起上课,所以老师是全英文授教,这真的是对我的一个考验,不过这些问题都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解决了,让我成功的拿到了韩语的一个证书。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专业中文课,是韩国的中国老师给韩国学生交中文的一门课,因为我的专业是汉语国际教育,老师便给了我机会让我提前体验一下如何教外国人学习汉语。虽然是从拼音开始讲起,但是还是难住了我这个第一次上讲台讲课的菜鸟老师。从第一次讲课的结结巴巴杂乱无章到后来的成功讲解语法,看到同学们能正确的表达出各种含义的中文句子让我感觉到作为一个老师的成就感,同时让我真正体验到老师的辛苦和对外汉语老师所付出的努力。

    ……

   三个多月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很感谢老师耐心的给我们解释上课内容,很感谢同学们的帮助。让我在韩国学会了独立,亲身体验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学会了一直比较感兴趣的韩语还提高了英语并且收获了友情。总之这次韩国之行受益匪浅,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机会,感谢蔚山大学给与我们的帮助。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