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赴日游学心得--任凌

 这次去日本之后,感觉收获还是蛮大的,我们感觉到了日本的文化,也感觉到了日本人民的整体素质,可以说,这次去日本,真的让我深有体会。  这次日本游学,我们参观了日本的众多景点,比如总所周知的清水寺,龙安寺,东大寺。还去了非常繁华的地方比如台场,秋叶原!这些地方人虽然多,但是路面非常干净,日本人非常的环保,而且也非常有秩序,可见日本人的整体素质,都是很高的。   

其实在以前,我很早就听说过日本是个文明礼仪之邦,但只是听说,并没有亲身经历,如今,我们亲身感受了日本人礼仪之高。在文化方面,我们了解到日本人的风俗习惯,了解中日文化的差异;在环保方面,我们了解日本环保环卫工作,增强了我们的环保意识;在环境方面,我们可以了解到正宗自然的天然美景,让我们开阔视野;在教育方面,我们参观了京都大学和同志社大学,并与他们的师生做了交流,近距离地体验了日本学校的教学。

    初到日本给我的感觉是:日本并不像电影电视剧那样到处耸立着摩天大楼。从东京成田机场到长野,一路上大部分是农村。一栋栋漂亮的小楼点缀在农田之中,空地上整齐地停满白色的小汽车,看不到什么人,非常的安静,让人感觉置身于画一般,画里面没有喧嚣、没有灰尘、没有垃圾。一路上我们没有看到堵车现象,这就令我有些奇怪,路小车多,日本是怎么做到的呢?后来我发现日本人都是规矩开车,不像在中国大家都占道、抢道。还有就是日本人很少按车喇叭,因此道路上基本上是很安静的,这在国内是难以想象的。

说明: DSC02362.JPG

我们早上到达京都大学上课,之后参观了京都大学,京都大学给我的感觉从外面看并不是很好,第一感觉蛮失望的。但是之后进去观看时才感觉内部设施相当的不错,我们参观了图书馆里面的设施真是让人羡慕。然后中午在京都大学和日本学生共餐。

  在这天结束后我们去同志社大学上课,同志社大学的教室还是很不错的,看上去比较舒服。我发现,日本课堂的教学氛围是十分轻松的。同学与老师之间没有顾虑,老师们上课很有激情。我们看到不管是男老师还是女老师,上课肢体语言很丰富,这也是为了加吸引学生上课的注意力。整堂课非常的充实愉快。教室最大的特点学生可以带笔记本。和我们完全不一样,教室也配备了无限网络。我们晚上去宾馆体验了和式风格建筑。之后几天我们参观了清水寺及其他有名的日本仿唐古建筑。

  在日本游学的1110晚,带给我们足足11天的感动,一时三刻也是写不完的。比如日本人很强的时间观念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日本之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体会到了日本人做什么事情都是用心的,这才让一个资源贫乏的国家有了今天如此高的成就。日本之行是一次感动之旅,我们要向日本学习的还有很多!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