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图片
  当前位置:首页>
在美国的日子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李文嘉
姓名 学校 专业 工作单位 工作地点 工作职位 工资 工作时间 工作起止
李文嘉 津桥 07级对外汉语 Continental Pools, Inc Williamsburg, VA 游泳池救生员 $7.5/hr 45-50 hrs/wk 519—97


    在美国的日子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我还依稀记得在那个湛蓝湛蓝的游泳池边度过的这个让人一生都难忘的暑假。

        517日我到达了华盛顿道拉斯机场,开始了我的美国之旅。公司的职员接我到马里兰州的训练基地进行了长达3天的国际救生员专业训练,我非常的激动,因为我从未接受过如此专业的职业训练,我和来自全世界各地选择救生员这个职业的大学生们一起进行了化学课,各种救生姿势,游泳池管理,还有最重要的心脏复苏技术CPR等等。经过考试顺利通过了各种体能的测试和专业技术的考核我来到弗吉尼亚一个叫威廉斯堡的城市开始了我暑假的工作,我很喜欢这个城市,因为这里就是美国的起源地,当年第一批来自英国的殖民者就是在这里的James Town登陆美国的,所以在弗吉尼亚很多人的祖先都是来自欧洲的各国。

    我工作的游泳池是一个社区游泳池,来游泳的都是住在这个社区的人,他们大多是在纽约或华盛顿工作的人,这个社区是他们在暑假或者是其他节假日避暑消遣的地方,所以整个暑假我和这些住在社区中的人朝夕相处,他们都非常的亲切友好,知道我是从中国来的就问我很多中国传统文化的事情,我虽然一直以我们国家的历史为荣,但是没有想到中国的文化在外国那么受到欢迎,他们非常渴望了解中国文化,尤其是一些知识分子,我所在的游泳池旁边就有一个全美很有历史文化气息的大学--William&Mary college,美国最有历史的大学当属哈佛,而William&Mary  就数第二了。我的游泳池里有几位客人正是这所大学的教授,他们对中国文化非常的赞赏,有些人正打算去中国旅行而有些人已经去过而且对咱们国家赞不绝口呢,在游泳池不忙的时候我们就会一起聊天,他们会告诉我很多美国的风俗和人民的习惯,提醒我应该注意些什么和应该领略些什么,而我也会热情的告诉他们关于中国的事情,因为虽然他们很喜欢中国但是我还是感觉的出来美国人很少数人对中国比较了解,大多数人都还是处于喜欢但是不了解的状态,所以他们很多人最后都很友好的告诉我他们觉得中美应该多交流交流。我一周会有3天的假让我休息,我有时候会自己去附近的一些地方转转,有时候就会和热情美国朋友一起出去玩,美国人很幽默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上合不住嘴,我们有时候会去中国餐馆,我就会教他们(她们)使用筷子,他们对如此具有几何原理的用餐工具感到非常的困难,见到我熟练的使用筷子的时候更是夸中国人怎么这么聪明。日子就这样在欢笑声中度过。

    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里的风景,实在太美了,绿化的面积达到80%以上,在我骑自行车去上班和回家的路上都可以透过树林看到鹿群和其他一些只有在动物园才可以看到可爱的小动物,但不幸的是飞驰急速的马路上也会经常看到想到过到马路对岸而被撞死的鹿,乌龟等生物,但是可见这里的生态是非常平衡的,大城市可以绝对见不到这样的天然生态园。

    最后我想说说我的住宿生活,我和同样在训练中心的毕业的俄罗斯乌克兰大学生一起住在公司安排的公寓里,公寓的条件很好,有两间卧室来两个厕所一个厨房和一间很大的客厅,就像我的乌克兰舍友说的那样,他们欧洲人爱派对,一个大客厅正好招待客人。我的舍友和我也都是一个年纪,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同龄的欧洲大学生的生活也是我在暑假中一笔不小财富,在这4个月里我和她们住在一起,非常友好的相处了4个月,虽然中间我们彼此都会发现我们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因为毕竟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说不同的语言,但是我们都会以一颗国际化的心去接受来自不同文化带来的冲击,在四个月中,她们教会我做地地道道的乌克兰食物,教会我一些简单的俄语,我们也都入乡随俗的理解美国文化,经常会在一起谈论对美国的认识,她们有些人不适应美国生活,有些人很喜欢美国表示还会去美国。

    最后我想说去美国一次很好的机会,可以近距离的感受美国的文化,人情,充分开阔自己的眼界,而我觉得我最开心的一点就是,我工作的时候和美国人一起,而和欧洲人一起生活,同时感受两种文化,其中的乐趣和收获是一个人一生很好的回忆。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留学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 [国家汉办] [国家教育部]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云南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