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教学条件
津桥首页 > 经济管理学院 > 教学条件



经济管理学院现有校内实验室5间(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验室、ERP供应链、中级会计电算化、企业经营之道、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验室)。已初步形成了理论教学与实训、实习密切联系,多层次、多样化的实践教学方式。



沙盘模拟比赛一等奖


沙盘模拟比赛一等奖


2014级文产毕业展


2019届文产毕业展


2020届文产学生毕业展

2020届文产学生毕业展



在未来3年以内,本学院将加大投入,对现有的校内实训室进行完善和升级,在现有基础上,再建5个装备水平较高、资源共享的校内实训室,将逐步建设仿真微观经济实验室、文化产业影视栏目制作校内实习实训平台、酒店管理专业实验室、经济管理专业机房和会计实习专业实验室。同时,寻求与本院专业相关的企业共建具有先进性和可持续性的开放型、区域共享型实训基地;并且与现有实习实训基地建立稳定的关系,积极开拓新的实习实训基地,满足教学和实践的需要。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验室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验室


文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


文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

沙盘经营模拟实训课程

沙盘经营模拟实训课程


校企合作成果丰硕


校企合作成果丰硕


    在校外实习基地方面,本院已先后与苏宁物流集团、昆明洲际酒店、龙润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易事达集团等27家大中型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实习基地协议,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与昆明洲际酒店签订了校企联合订单式培养协议,按照“3+1”的方式对酒店管理专业进行校企联合培养,并正在与洲际集团积极沟通,针对本院酒店管理专业设立“津桥——洲际英才班”,引进洲际集团的专业培养课程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使学院的应用型特色更加突出。本院与校外优秀企业的深度合作极大地提升了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质量,推进了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培养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


企业的严格培训

  企业的严格培训

本校学生参加2017厦门金砖国家就业会议接待


本校学生参加2017厦门金砖国家就业会议接待


重大会议接待


重大会议接待



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本学院密切与企业合作,从实习实训基地的校企合作模式逐步过渡到联合培养,争取选择专业对口的企业共同开发实习实训平台,加强学生参与实践的力度,实现校企“双赢”。如与云南龙润集团、昆明洲际酒店、苏宁物流等大企业的紧密合作。截止2021年,学院与50余家云南本地知名企业建立了校外实践基地合作关系,在教学过程中实习基地的使用水平达到90%以上,并且将企业实践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在一起,形成了深度合作、长期共赢的良好局面,校外实践基地动作效果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