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学生代表队参加“云南建工杯”第五届云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2014年7月27日至29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云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昆明学院承办的“云南建工杯”第五届云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昆明学院举行。我院由建工系樊江主任牵头,刘鹏老师带队,共三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

201491195628942

 
    来自云南省具有土木工程专业的8所高校共32支参赛队,按照赛题及组委会要求,经过3天紧张、认真的计算设计、模型制作、加载测试,专业评委按照评分标准严格对参赛作品的计算书及设计图、结构选型与制作质量、选手陈述与答辩现场表现、加载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评定。最终,我院三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鼓励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的称号。我院3支参赛队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培养目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着力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大批“上手快、后劲足、能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1491195640229

 
    从竞赛组委会获悉,云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学科性竞赛。本次竞赛确定的模型形式为三重檐攒尖顶仿古楼阁,竞赛模型采用竹质材料制作。该类古建的一个现存实例为明代所建的西安钟楼,基于当前全球已进入巨震期这一工程背景,本次竞赛引入模拟地震作用作为模型的测试条件,这对于众多现存同类古建的抗震修缮与补强具有现实的科学价值和工程意义。

20149119585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