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首页>
我院举办“云南省2015届民办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数将达到749万人,创历年之最,云南省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16.2万人,比去年略有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今年我院毕业生人数为1898人,与往年持平。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政府关于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促进我省民办类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学校与企业、学校与政府强强联手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承办的2015民办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专场双选会,于4月30日在我院行政楼广场举办。

 
    本次招聘会共设610个展位,共有550家企业到场招聘,其中国有企业21家,事业单位11家,外资企业15家,合资企业13家,民营企业478家,提供就业岗位5968个,岗位涉及计算机软件、电子通信、工程自动化、建筑设计、金融财会、国际贸易、文化交流、电子商务、汽车服务、法律事务、人力资源、学前教育等领域,其中文化交流、科技类和电子商务类企业商家的招聘岗位明显高于往年。用人单位中不乏腾讯公司、沃尔玛(云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中国联通、中城建六局集团、去哪网、可口可乐(云南)饮料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当天入场校内外毕业生人数达到2000余人,共收取简历882份,累计咨询人数达到1792人,共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88人,现场签约人数28人。洽谈会上我院就搭建校企联合培养平台,校政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共同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

 
    洽谈会当天云南电视台、昆明电视台、昆明日报、春城晚报等多家媒体到场进行了现场采访。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陶晴副书记,云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卢明处长、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方位主任、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等相关领导亲临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情况,倾听毕业生心声。学院赵光洲院长、党委张远志书记、张勇副书记出席了此次双选会。在各昆民办、独立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也到会进行了交。

    云南电视台视频链接:

          http://news.cntv.cn/2015/04/30/VIDE14304027594802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