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首页>
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到我院作主题为《弘扬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立德树人勇担当》的讲座
    为了进一步大力传播当下先进思想文化,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丰富知识女性内涵,全面促进我院女性教职员工及女大学生自我成长。于2015年3月5日下午14:00,在学院101多媒体教室,我院邀请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女士作主题为《弘扬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立德树人勇担当》的讲座。学院党委张远志书记、党委张勇副书记,全院大部分女性行政人员、无课女性教师及无课学生干部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纳海莺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陶副书记围绕:懂得马克思主义妇女观;认识立德树人新常态;把握知识女性新要求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阐释讲解。她告知大家: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是弥为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关注妇女命运、把握妇女解放和正视妇女事业科学发展的理论基础,是培养女性自觉担当的法宝。新时代的女性,强调男女平等,但要明白,性别平等不是性别相等,而是建立在性别自然差别基础上的权利与责任的平等。作为当代知识女性,我们要懂得生活的辩证法和艺术,要注意培养热爱和创造生活的激情。要学会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具备坚忍不拔和永于进取的顽强精神。弘扬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第一,要确立事业家庭同推进的目标、定位和价值。坚定走自己路的刚毅,选择合作共事的卓越。第二,要家庭事业一肩挑,两无悔。这是态度,又是修养,也是能力,还是品德,更是境界。第三,要抱有感恩的情怀。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善待他人,善待职场。找到事业家庭的平衡点,爱情与信任是人生乐趣的源泉,包容与呵护是成就事业的港湾。

 
    本次讲座,所有参会人员均认真记录。会后大家彼此分享,均表示收获颇丰。作为新时期的知识女性,大家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亲自践行马克思主义妇女观,不断培养、提升自身各方面能力,积极、乐观使自身真正具有时代性、预期性和紧迫性。用滋养把困难看成机遇的心态,用使命浇灌事业家庭之花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