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首页>
云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李建美 在津桥学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讲话
 
 
尊敬的周校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是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有一个开学盛典,看着同学们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我很高兴,又一批新鲜血液注入了我们津桥的大家庭,你们美好的求学经历就从今天开始,你们难忘的人生历程也将从这儿起步!首先,我代表学院投资方——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现代国有企业。2009年2月正式纳入省国资委受理。
    城市开发和城市水务是城投公司的两大主业、教育、医疗和酒店式我们重要的业务板块。结果五年的发展、公司的资产从11.388已达270多亿,拥有1个上市公司控股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现有17个控股子公司,三个项目指挥部。
    公司投资建设的省市重点项目有:北京新云南大厦、云南海埂会议中心、部分驻昆高校呈贡新区建设西双版纳避寒山庄、腾冲玛谷温泉、滇池北岸环湖东路沿线土地一级开发,滇池湖滨生态城、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等。
    城投公司实力雄厚,始终热衷于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津桥学院一直是公司着力打造的教育板块。公司始终以雄厚的资金实力支持着学院的发展。目前,公司共投入约4.5亿,建成教学行政、生活用房约15万平方米和与之配套的教学实验设备。
    根据教育部26号令的要求,独立学院的校园占地面积不能少于500亩。经过多方寻求,最终把津桥学院的新校区选址在昆明市空港经济区。按照1.5万学生规模,统一设计、分步实施,预计用3至5年时间全部建成。公司将通过全国射击招标着力打造一个高水平现代化生态式花园学校。目前,新校区建设已进入到了深化设计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其次,公司将按照学院五年规划,继续加大资金的投入,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建设。为学院师生员工提供完善优质的学习和办公条件。公司有决心把津桥学院建成省内一流的独立学院,实现津桥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我谨代表投资方想同学们保证,省城投公司一定会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26号令的规定,支持津桥学院的发展,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教学设施完善、图书资料丰富、后勤服务优质、可充分体现办学特色的、花园式的一流校园,尽一切努力为同学的发展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办学方昆明理工大学是我国的知名学府,在国内以及国际教育界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昆明理工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有优秀的办学传统。在昆明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津桥学院在学科、教学质量、教学水平、科研水平以及管理工作以及管理方面都实现了全面的提升,是一个培养高素质实用人才的理想摇篮。云南城投公司、昆明理工大学和津桥学院将携手共进,帮助你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将你们送上更高的人生平台。
    同学们,你们刚刚经历了高考的洗礼,凭借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来到四季如春的昆明,跨入高等学校的大门,我希望你们在未来四年里,就读津桥,勤奋学习,明德任责,励志成才,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与综合素质,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努力将自己塑造成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既有学术专业水平,又有实践能力的合格人才,渡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