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军训场上,我们正青春
作者:团学工作 来源:

军训场上,我们正青春

——2016级新生军训剪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军训,一个总能给人无形的压力的字眼。2016年9月17日,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终于在12天后为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但终究还是给我们留下太多太多的回忆,辛酸不乏甘甜,痛苦又不乏韵味。 


军训累不累?累!军训苦不苦?苦!军训甜不甜?甜!
看,一个个英姿飒爽,昂首挺胸的站立在操场上,是青松,是大海,是寒梅...当然,军训也是辛苦的。想想严明的纪律,那雷厉风行的作风,还有那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无不给人以一种肃然起敬的威严。苏轼曰: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调皮的天气似乎想捉弄一下我们,刚刚还头顶烈日,炙热的烘烤,一颗一颗往下流,有些煎熬,不一会儿又大雨倾盆了,湿透衣背。风风雨雨又怎样,阻挡不了我们军训的步伐 ,穿上五颜六色的雨衣,活脱脱的像一只只跳动的精灵,向前的脚步咱们一样不能停。

还记得训练场上橄榄绿的戎装,威武霸气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精气神儿,刚劲有力的队列动作,精彩无限的方队节目……令人回味的还有教官耐心的指导,即便嗓子早已嘶哑,仍一遍遍给我们下口令,身心疲惫,仍给我们纠正动作,还给我们讲述只属于他们的故事,展现只属于他们的风采。说实话,我打心底里敬佩你们,也谢谢你们。

12天,我们有说有笑,12天,我们有苦有乐,12天,我们一起成长。烈日抚慰我们,风雨亲吻我们,我们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我会将这段军训生活永久地珍藏,当作是人生的瑰宝,让它的精神贯穿我的一生。

曾经,我们一起欢笑、流泪。今天,我们一起经历风雨,承受磨练。明天,我们一起迎接中行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