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云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昆明召开
作者:李焱芳 来源:



云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昆明召开

记者从云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云南实现全省933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850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整体脱贫,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图片2


图为云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陈倩慈

  此次大会在昆明市海埂会堂召开,授予葛文中等1495名同志“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授予五华区农业农村局等794个集体“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怒江州福贡县普职教育融合学校校长字跃芳等6名受表彰代表分别上台讲述了各自的扶贫故事,会场内气氛隆重而热烈。

  云南省领导在会上指出,经过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困扰云南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得到解决,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边疆民族地区发展呈现历史性跨越,干部队伍作风得到砥砺锻造,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更加巩固。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下一步,云南将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来源:新华网(记者杨静、陈倩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