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思政课部举办兼职教授见面会暨教学研讨会圆满成功
作者:李晓龙 来源:思政课部

为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本学期聘请三位兼职教授:任阿娟教授(昆明理工大学)、马宁教授(昆明学院)、张良全教授(昆明医科大学),分别担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督导、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督导、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督导,以“一帮多”的形式来带动学院自有教师的能力素质提升。为此,思政部于10月15日举办兼职教授见面会暨教学研讨会,特邀三位教师莅临我校,进行本学期第一次面对面指导,雷金辉副校长、思政部主任方琼教授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思想政治理论课部主任方琼教授介绍三位教授情况,并对我校思政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的提出具体希冀;而后,雷金辉副校长为三位教授颁发聘书,并作了讲话,寄语思政队伍,深挖特色、补齐短板,进一步取得长足进步。

第三项议程:教学主题研讨。概论教研室主任胡婧老师提出关于“第六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第二节下的“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知识点教学在实际教学中如何把握的问题,马宁教授围绕“市场和计划是经济问题,讲清两者结合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特点”进行答疑指导;思法教研室主任蔡妮老师就“没有专业背景的老师如何备好第六章法治课”这一主题进行章节内容重难点的教学分析,方琼教授提出“牢牢把握本课程不是‘法制、法规教育’,而是关于党的治国方略的思政课这一原则,即可把握本章主线”;原理教研室张铭南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融入原理课教学”这一主题发言,指出关注讲话内容本身,重点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等内容融入第三章、七章教学,张良全教授针对此问题进行了补充。

第四项议程:连线全国最美教师、天津师范大学纲要教研室主任、我校客座教授王雪超博士,进行“2021版‘纲要’教材重难点解读及其教学建议”的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持续近三小时,过程中参会教师还就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相信通过向优秀的前辈们不断地进行学习、交流,必将帮助我校思政课教师在教学、科研方面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我校思政教师队伍建设质量。

图片 1(1)

图片 1

图片 2

图片 1(2)

图片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