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作者:李晓龙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关于2021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2022届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年10月14日上午9时在行政楼1楼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副院长戴丽君、副院长晏槐出席会议,顺心捷达&顺丰快运、沃尔玛、怡美集团“花之城”三家企业到场宣讲。工商管理181.182.183班、酒店管理181班、物流管理181班、市场营销181班,约200名学生参与此次宣讲会。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畅主持。

在宣讲会正式开始之前,副院长戴丽君老师从学生自身实际情况阐述学生应在就业市场中如何寻找适配岗位,明确应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先生存,后发展”的就业观念,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共存,踏实努力与责任使命并肩。希望毕业生能将所学运用于实践,也真正将理想变成现实。

本次宣讲企业选择采用“宣讲+招聘”模式,“PPT+视频”形式为毕业生阐述。顺丰旗下的物流业务品牌顺心捷达&顺丰快运作为首家宣讲单位进行了精彩的开场,以快运模样吸引志同道合的你们为主题对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招聘需求进行详实介绍,进一步向学生展示平台的意义。

沃尔玛作为世界性500强企业,在宣讲会现场与学生进行良好的宣讲互动,以视频的形式向学生讲述沃尔玛的故事,并用VLOG记录管培生的一天,让学生真切感受一名管培生的日常。与此同时,也能让学生想到对于未来,自己将如何在一家企业进步与成长。

作为文旅产业怡美集团“花之城”’压轴宣讲,企业旗下品牌众多,强大的餐饮业务和酒店业务吸引着学生的目光,并以培训作为核心竞争力明确企业自身优势,以优秀吸引优秀,用成绩彰显实力。

在宣讲会结束后,学生向心仪企业递交简历,以一名应聘者的身份进行职场探索。经济管理学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就业实际,推动就业工作方案落实,率先启动就业工作,给“经管人”以选择,给市场以合格“经管人”。

图二

图三

图四

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