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第九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
作者:李晓龙 来源:学生工作处

5月28日,第九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江苏省南京市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研习会主办,全国应用型高校学生工作联盟协办。来自全国23个省市260多位优秀的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参加会议。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方志龄老师、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服务教育管理中心社区辅导员李林垚老师代表我校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研讨会以专家报告、典型报告、处长论坛、夜沙龙、圆桌会议、闪电演讲等多种形式开展,聚焦“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与人才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等热点问题,结合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实际,交流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深度研讨,热烈互动。

会议邀请学生工作领域专家和优秀高校学生工作者指导工作、分享经验。分别从7个专题开展深入学习和探究,内容全面,案例生动。全方位、多层次的探索后疫情时代民办高校学生工作新思维、新途径。

与会期间,我校参会老师与其他学校的学工同仁们进行深入的交流,积极探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思路,认真研究学生工作的创新方法与模式,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技巧,收获颇丰。

本次研讨会历时3天,为全体民办高校的学生工作者开拓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对辅导员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和借鉴意义,对提高学工队伍的综合能力与职业素养具有重要影响。我校始终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践行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积极推动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以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学生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学生工作在交流中发展,在学习中进步,在创新中蜕变。

mmexport1622391867675

IMG_20210530_115926_mr162234808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