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李晓龙 来源:党委办公室

6914点,学校在行政楼409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校领导参会。党委书记张远志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全面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云南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上,党委书记张远志同志领学促学,参加学习的校领导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其他内容,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表示将会坚持把专题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的行动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快谋划和推进学校十四五建设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治安安全。

QQ图片20210610093816

QQ图片20210610093828

QQ图片2021061009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