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追溯红色印记 践行初心使命——记福建省教育实践培训之福州行
作者: 来源:

2022年7月4日,参训学员在福建省福州市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冰心故居、林觉民故居等场馆,开展了“追溯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暨“不忘来时路——福建红色印记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践研修最后一天的学习培训。 

上午,参训学员首先抵达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的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参训学员认真参观学习了“千锤百炼”、“工运领袖”、“潮涌马江”、“纪检先驱”、“碧血丹心”、“红色家风”和“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等7个板块内容,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代表、中国工人运动伟大领袖、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革命生涯的真实事迹,共同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走上革命道路,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献身革命事业的英勇悲壮历程及其“品重柱石”的清廉作风。

朝江楼1

随后,参训学员来到了福州市鼓山脚下的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在这里,参训学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红色福建,光耀千秋”、“中央苏区——福建”陈列馆,深入了解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以及福建中央苏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为中国革命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革命史,激发大家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那些墙壁上的字画、橱柜里的陈列都鲜活起来,嘶吼着、诉说着,带动着大家的情绪,也牵引着每一个人的神经。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追思先贤,感受先人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和爱国爱乡之深沉情怀,深受教育和鼓舞。

博物馆1

博物馆2

下午,参训学员来到了福州市素有“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之称的千年古巷,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严复、林觉民、冰心故居。通过参观学习,参训学员不仅对他们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学习到了他们身上优秀的品质、坚毅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三坊七巷1

 7月5日的主题教育培训在方琼同志的小结发言中圆满结束。她在小结中说道,本次教育实践培训体现在时间的选择和空间的“穿越”上。她贴切的把此次教育实践培训概括成“由点到面”的成功安排,并从建党的重要意义讲到“建制”的重要性。然后,从两个“结合”出发,讲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化和发展,又以国家的战略总布局和福建发展的关系为切入点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方老师

最后,校纪委书记施永坤为本次为期六天的福建红色教育实践培训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了组织本次研学的意义所在,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期望。他说道,各位老师应在思想上保持一颗永远为党、为国家、为人民的纯洁之心,并将其内核精炼且深刻的概括为“三敬”、“三修”,即:“三敬”——敬畏法律、敬爱职业、敬守行为;“三修”——修身养性(世界观)、修炼志气(人生观)、修习行为(价值观),要求参训的全体学员要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感悟应用到实际的教学当中。

书记总结

至此,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暨“不忘来时路—福建红色印记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践研修的全部行程圆满结束,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提升思想觉悟、提高工作效率,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