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晓龙 来源: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学校于2021年1月19日下午在高新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田军,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玲,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燕,国际学院综合办主任、第二督导组联络员李辛到会指导。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远志主持。

首先,张书记介绍会议准备情况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向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看齐,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牢牢把握会议主题,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心实意、真刀真枪批评和自我批评;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三个方面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接着,张书记书面通报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全体校领导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昆明理工大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田军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津桥学院党委工作态度认真,按要求充分完成了会前的所有准备工作,会议有序,对照检查材料撰写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一定辣味,结合实际点到了实处。同时,他也对我校的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政同责意识,党建保业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师生为本办学治校;三是要坚持学校定位,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创新学校治理体制;四是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强化党委、纪委两支队伍的建设。

学校党委张远志书记在总结时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感谢督导组的到会指导并诚恳接受昆明理工大学党委田军副书记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态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将会根据督导组的意见建议以及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整改,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理论学习、两个维护、为师生服务、干事创业、清正廉洁五个方面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院上下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QQ图片20210121133225

QQ图片20210121133241

QQ图片20210121133211

QQ图片20210121132635

QQ图片2021012113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