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作者:李晓龙 来源: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2020年的寒假很不平静。湖北武汉等地发生并影响全国大多数省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们津桥学院师生的心。据报道截至今天(1月25日)云南省已有11例确诊病例。这是具有较高传染性的呼吸道传染病,具有人传人的传染性。党中央和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已经将其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同时纳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云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领导也高度重视,年前及时通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相关防控工作安排布置,并按上级要求积极保持有关信息沟通和有关工作落实。经统计核实,目前全校师生都平安健康,请大家放心!我们衷心希望我校每位师生每天平安健康!请大家有效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也以此为全国疫情防控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份贡献。为有效应对疫情,保障全校师生健康,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出门聚集,尤其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集中的地方,特别须避免到有疫情的地方。

二、外出到人多处请正确佩戴口罩,出门前及回家后请及时正确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在家或宿舍应多开窗通风,每次时间在15分钟以上。

三、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咳嗽和其它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就近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四、若周围有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或被疾控部门告知的密切接触者,请不必恐慌,应积极配合进行医学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被诊断为确诊或疑似病例,除配合当地医院检查治疗外,学生应立即向辅导员电话或短信报告,教职工应立即向所在学院或部门领导报告,以便学校及时跟进和提供帮助。

五、避免接触、食用野生动物,特别是避免接触患病动物或食用病变动物肉类制品,避免与流浪动物、垃圾废水等接触,接触动物和动物产品后,须用肥皂正确洗手。

六、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平时多锻炼身体,规律作息和饮食,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

七、通过正式官方渠道及时跟进了解有关疫情发展情况,正确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有关知识和防控措施,所有信息以官方公布为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学校也将通过学校官网、“津桥青年”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通报学校有关情况和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知识。

八、如非特殊情况,收假前请勿提前返校,以便学校利用假期修缮整理校舍。返校时,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相关排查等工作,若经排查出现发热等症状,须按学校安排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让我们坚定信心,风雨同舟,戮力同心,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有效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上级部署,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祝全校师生寒假平安健康、新春吉祥如意!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2020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