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学生代表队在“金川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2014年8月5日至7日由教育部主办的“金川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2014824105833819

 
    本届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参赛作品须紧紧围绕该主题并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共有252所高校报名参赛,收到有效作品2395件。通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后,最终来自全国70所高校的160件作品进入到最终决赛。决赛期间进行了参赛作品实物展示,参赛人员分组答辩,专家分组评审等活动。

2014824105814671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在大学生中积极营造节能减排氛围。学院工学系组织5件作品报名参赛,通过作品答辩及专家评审,最终有2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成为全国进入该竞赛的三所独立院校之一,也是云南省进入该竞赛的唯一一所独立院校。
    经过三天的现场展示、专家评审和小组答辩,最终评选出特等奖8项,一等奖54项,二等奖98项,60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院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佳绩,荣获优秀组织奖,全国二等奖2项。2件获奖作品分别为“城市餐饮行业油烟排放对大气PM2.5的影响及减排措施研究——以昆明市为例 ”和“ 风能/洋流能吸收转化装置”。

2014824105922937

 
    我院参赛的2件作品充分体现了津桥大学生对于节能减排和开发绿色能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作品的设计、制作和社会实践的调研也展示了津桥大学生敢于创新的精神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