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云南网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举办校企交流座谈会
作者:王梦琦 来源:招生就业处

图片1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近日,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举办校企交流座谈会,与华为云南代表处、泰克教育等企业代表就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创新型高端人才等方面进行讨论和研究。


在学校设有的云南省高校数字化学习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企业代表走访了数字媒体全息展馆、动作捕捉设备和虚拟演播室、电气与自动化生产实验室以及津桥学院与华为集团合作共建网络科技实验室。随后,校企双方深入交流了新兴产业技术学习资源和研究方向的话题。

座谈会上,华为云南政企副总经理田永强表示,希望能与津桥学院在现有合作基础上,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合作,以成果输出为导向,以国家和地方数字人才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探寻适合产教融合的合作模式。

泰克教育西南区域总经理雷杜杰表示,泰克教育围绕华为生态人才培养需求和云南区域的数字人才需要,就校企共同开发课程,搭建产、学、研平台,打造云端学习空间等问题与津桥学院进行了交流。

“通过交流座谈,我们希望在前期与华为合作的基础上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实验实训、高水平师资培养等方面合作。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将更多二级学院的建设纳入与华为及其生态伙伴合作当中,成立产业学院,实现共建、共管、共享。”津桥学院校长宫爱玲表示,学校将充分应用华为的技术和资源,探索出具有符合地方经济发展并具有津桥特色的校企合作之路。

责任编辑:赵津津


https://edu.yunnan.cn/system/2023/03/29/0325254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