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团队在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全国二等奖
作者:孟婧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3-14日,以“践行创新,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团队喜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主办,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联合承办,深圳市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水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伟光、副主任委员张国珍、邓慧萍、张学洪、张智等相关专家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近5000名高校师生、专家评委及给排水相关企业同仁在线同步观看直播。

这是一场全国性盛大赛事,汇聚工艺设计、研究论文、创新设备设施等来自81所高校、175支队伍的原创作品方案开展水务科技比拼。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设置深圳市水务集团、天津大学两大会场,除部分嘉宾、专家参与线下活动外,其他嘉宾、专家和参赛队伍均采用线上方式参加,“云上”拼技术、比创新。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及水务工程专业共两支团队进入了全国决赛。其中,熊志国、杨文伟等8位同学的“偏远缺水地区光能净化污水处理系统”(指导教师:孟婧、刘逊)获得创意大赛团体二等奖,黄潇桐、段智屏等7位同学的“土地渗滤系统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指导教师:刘逊、孟婧、何敏)获得团体优胜奖。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专业的创新技术、新颖的创新思维和敏捷的答辩能力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