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晓龙 来源:机关第一党支部

切实推进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基层党组织学习党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性修养2021年6月3日下午我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员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云南陆军讲武堂对中国近代史产生了重要的作用,作为早期著名院校,走出过开国元勋朱德、叶剑英,朝鲜委员长崔庸健等杰出军事将领,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机关一支部党员同志们分别参观了南楼、东楼,分为“讲武堂的创办”、“辉煌业绩”、“将帅录”等几个部分,讲解员全方位阐述了讲武堂与中国近代史上若干历史事件的联系,如“护国运动胜利”、“血战台儿庄”、“河内受降”等,系统介绍了讲武堂的 300 余名将帅的生平事迹。参观了实验室、医务室、图书室、寝室等,再现了昔日名校的概况, 极具感染力、震撼力和互动性。最后参观了中国远征军主题展,800 余幅历史图片和 500 余实物,集中展现了在中缅印战区,中国军队、云南人民与美英盟军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的历史。

漫步于陆军讲武堂旧址,环顾四周“走马串过楼”式的二层砖木建筑,手拂过前辈们用过的桌椅,耳听着那一声声爱国的奋吼声,似乎穿越时空,回到了那个激扬江山的年代。粗糙的制服,薄薄的被子, 泛黄的油灯,然而就是在这么一个艰苦恶劣的条件下,涌现出了那么多优秀的革命将领。一路上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聆听她详细的解说,聚精会神地观看大量的史料展品,有历史照片、军事器械、纸质文物资料、生活用品、证章、纪念币、逼真的战争模拟现场,以及记载了各时期涌现出来的革命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不仅了解到了陆军讲武堂在中国近代史上产生的重要作用作用、培养的人才,而且还从中学习到了当年陆军讲武堂师生救亡图存、推翻压迫的勇气与爱国热忱。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用信念把正人生航向,以行动创造辉煌业绩,在工作岗位上作奉献,让共产党员的核心价值观和精气神,奏响时代最强音

微信图片_202106101442217

微信图片_202106101442211

微信图片_202106101442212

微信图片_202106101442213

微信图片_202106101442214

微信图片_202106101442215

微信图片_20210610144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