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安全至上 防患未然——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作者:罗江志 来源:保卫处

3月14日,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校在空港校区成功举办了一场紧张有序、高效实用的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也为校园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云南康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庆亮,云南康旅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梅立韬,云南康旅集团安委办负责人陈波、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宫爱玲,党委副书记周业林、副校长杨宏伟、副校长雷金辉、副校长赵博到场观摩,空港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亚平、参谋周沫带队到场指导。

图片1

演练开始,随着警报的拉响,学生们迅速反应,按照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宿舍楼中撤离。他们低头俯身,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防止吸入烟雾。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在同学们撤离到足球场集合过程中,空港消防救援中队及校园义务消防队对一号学生公寓进行灭火和救援演示。

图片6

图片7

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紧急救援、消防器材及救援器材展示,消防指战员向同学们讲解救援器材及救援车的使用功能。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亚平、参谋周沫带队对我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工作检查指导。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在疏散演练总结会上,康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庆亮,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宫爱玲分别总结疏散演练情况,并就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马庆亮副总经理强调,重视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全校师生要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防患于未然,共同用知识守护生命,用技能护卫平安,学会应急避险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宫爱玲校长对本次演练的成功举办和参练学生保持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爱护消防设施器材;二要熟悉环境,熟悉安全疏散通道;三要不断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认真总结,进一步完善预案,确保预案措施有力、行之有效;各位师生要认真反思,查找逃生自救互助的不足,切实提升自我保护生命的能力。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锤炼了他们的应对危机能力。学校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定期组织疏散演练,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