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周系列活动纪实
作者:胡鹏 来源:电信学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图片1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的重要思想,同时为进一步繁荣校园创新创业文化,促进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活动蓬勃发展,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于2021年11月25日举办了“赓续百年心向党,创新青春心飞扬”为主题的第五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周。

图片2

开幕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宫爱玲校长、云南政企合作伙伴发展与管理部李红伟经理、招就处杨珺处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相关企业及师生代表。由宫爱玲校长、李红伟经理、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邓锐刚等领导分别致辞,并为本次活动获奖的参赛者颁奖。

图片3

红色成果展

到场的领导和师生参观红色设计作品。同学们原创的画作、手抄报、手工艺品、四史全景等作品映入眼帘,每一份作品都倾注着它的寓意,激荡着我们的灵魂,每一份作品都充满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在参观过程中各位领导给予了同学们中肯的评价和建议,赞扬了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结合百年奋斗史做出不错的作品。

图片4

“双创”成果展

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展示3D打印、智能避障遥控车、智能语音分类垃圾桶等科技作品,展现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水平,获得一致好评。同学们细心热情为领导和同学们进行讲解,领导为项目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图片5

“双创”经验交流会

12月1日19:00-21:00,创新创业经验交流在理泽楼411举行,由优秀的创新创业实践者们给同学们传授经验和分享自己获得的荣誉,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现场气氛活跃。

图片6

“双创”项目答辩

12月2日13:00-18:00,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答辩会在公教楼207教室举行,各式各样的创新项目、众多优秀的创意体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前一年的创新项目也不断研究创新和完善出2.0和3.0版本。出色的作品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并在此之上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制作产品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推动专创融合,培养创客型人才。

图片7

图片8

“双创”系列讲座

大学生创业的最大好处在于能提高自己的能力、增长经验,以及学以致用。电信学院邀请创新创业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一系列的“双创讲座”。通过创新创业讲座,令我对大学生创业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新世纪是一个创新的世纪,未来社会迫切需要的是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

图片9

图片10

“双创”资源开放

双创活动期间,电信学院各个工作室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展示成果,现场同学积极互动,与工作室的同学们深入交流学习。

这次活动使师生们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更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能,为我院以后创新创业活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