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精耕生涯规划嘉年华,开创就业育人新模式——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举办首届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
作者:陈蓉 来源:招生就业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引导,启发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其生涯发展力和职业胜任力。2024年3月25日至3月29日,学校在空港校区汇通广场举办首届职业生涯嘉年华活动,此次活动面向2021级、2022级共5000余名在校学生。

图片1

本次生涯嘉年华活动以生涯体验游园会的形式开展,旨在通过游戏参与、动感体验、深入探索等一系列活动,唤起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和积极追求的向上力量此次活动集开放性、直接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共设10个游戏关卡,包括生涯唤醒、自我探索、环境探索、决策行动、生涯赋能5大板块。同学们通过“学中玩、玩中学”的形式,从不同角度体验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开发自己的兴趣、提升自己的能力、了解自己的性格、确定自己的价值观、了解外部的职业信息,构建大学学业生涯并制定适合自己的行动目标,从而提高对生涯建构能力的培养意识,实现学生生涯发展周期的全贯通、学生多元发展路径的全覆盖、学校就业育人资源的全汇聚、生涯教育实现路径的全融合。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今后,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深化就业育人,通过各类活动和赛事,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通过课程“第一课堂”与实践“第二课堂”有机融合,促进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就业指导与服务;通过招聘会、双选会、企业宣讲会、访企拓岗等进一步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