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使命 奋进复兴征程——福建省红色主题教育之平潭行
作者:李晓龙 来源:

2022年7月4日,学校党委组织追溯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暨“不忘来时路——福建红色印记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践研修,在福建省福州市平潭综合试验区(平潭县)将军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江澳风力田、平潭综合实验区主题党日馆,开展了第三天的学习培训。

上午,参训学员抵达将军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三军联合演习纪念馆瞻仰了1996年海陆空三军演习纪念碑,集中观看了1996年三军联合作战演习录像,重温昔日壮阔的演习作战场景。通过观摩学习,参训学员进一步深化国情和形势政策教育、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教育,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认同感

1

2


下午,参训学员首先抵达生态福建建设的典型代表,福建省最大规模也是国内乃至世界建设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长江澳风力田。通过参观,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经济发展不再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特别是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理解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是要坚持创新发展,坚持解放思想、树立创新意识,坚持协调发展,推动区域优势互补、城乡融合发展要尊重自然、注重环保,通过环境保护来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

3


之后,参训学员到达当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平潭综合实验区主题党日馆参训学员参观了“海坛烽火”“岚岛新天”“平潭浪涌”三个篇章的主题展览,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朴素的旧物,一幕幕鲜活的影像,重温共产党团结带领平潭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悟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初心使命

4


7月3日的主题教育培训,在蔡妮同志小结发言中圆满结束。她围绕当天的学习培训内容,回顾了当天的学习研修情况,从福建的地理位置发展态势发展经验分析了建国70年福建发展的成绩单。同时,从思政课教师的角度对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并号召参训学员要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结合教育教学工作,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目标,培养合格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