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银龄教师聘书颁发仪式暨座谈会
作者:方舒虹 来源:人事处

只愿一生育桃李,绘就最美“夕阳红”。2024年3月27日,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在空港校区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银龄教师聘书颁发仪式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宫爱玲,党委副书记周业林副校长杨宏伟副校长雷金辉,校长助理兼人事处处长杨金玉,教学总督导沈颖刚,教务处处长李玳,各二级学院(课部)负责人及银龄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雷金辉教授主持会议

2023年,教育部等十部门启动实施《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银龄计划”是国家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有益实践,是云南省和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推动西部地区教育振兴和支撑引领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宫爱玲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及全体师生欢迎银龄教师加入津桥学院大家庭,对他们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尚情怀表示敬意和感谢。

图片3

会议指出,银龄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的重要力量,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广大银龄教师数十年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所涵养的高尚师德、所累积的深厚学识、所具备的卓越才干、所形成的丰富经验,对于学校而言都是弥足珍贵的资源和财富。

学校将充分发挥好银龄教师的“种子作用”和“智库功能”,为银龄教师发挥优势和特长搭建平台,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希望银龄教师充分发挥经验优势、理论优势和资源优势,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教师尽快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同时,也请银龄教师继续发挥专业学科优势,通过课程教学、教材建设、课题研究、团队建设指导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的水平。

受校长委托,学校人事处处长与银龄教师签订三方服务协议,校长为银龄教师颁发聘书。

图片4

图片5

学校聘任的首批银龄教师10名,他们分别来自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艺术学院和昆明学院,根据专业方向安排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理工学院、语言文化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为银龄教师准备了教师宿舍、办公设备,安排身体健康检查,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银龄教师能安心、放心、舒心工作

    银龄教师们表示,作为津桥人,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他们将努力发挥各自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技术技能等方面的专长,勤耕不辍,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中,跟上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步伐,为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的发展贡献银龄教师的力量。

图片6

赓续初心,薪火相传;三尺讲台,银龄生辉。我们相信在各位银龄教师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津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