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作者:罗丹 来源:招生就业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适应不断变化的就业形势和要求,引导毕业生树立良好的求职观、职业观,鼓励和引导毕业生主动、积极就业。为实现我校毕业生更好更充分的就业,招生就业处联合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委员会在2021年秋季学期组织开展七场线上线下就业指导讲座。

2021年12月16日下午两点在我校空港校区津桥会堂开展了就业指导讲座第七讲之《青春点亮梦想,创新成就未来》,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17届优秀校友、2021年荣获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奖项、2019年荣获“宁蒗县优秀创业青年”、宁蒗县圆通快递总经理石文斌到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石文斌以《如何创业就业》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向参会学生提出了学会尊重、做人实诚、提前准备、仔细应对的四点要求。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主讲人结合创业环境及个人经验一一耐心解答,让同学们更加生动形象地了解创业准备及过程,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自我学习能力和创业意识。并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参会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出解答及提出意见,为同学们的就业创业职业生涯规划做了详尽的梳理指导。

截止2021年12月16日,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就业系列指导讲座共邀请七位省内就业指导从业经验较丰富的专家、公职考试研究专家、优秀校友等进校园,为我校学生开展职业规划、就业渠道、就业技巧等方面的培训指导。七场讲座参会学生共计4000余名,覆盖大一到大四学生,本次就业系列讲座对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就业观念,开发创造性思维,提高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对就业渠道的全方位了解,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并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及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更广的了解和思考。

图片1

参会学生认真听讲座

图片2

石文斌作就业指导讲座第四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