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法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云南金杉律师事务所、云南民启律师事务所
作者:代云飞 来源:法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 适应不断变化的就业新形势和要求,鼓励和引导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落实学校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的相关要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平稳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2年5月13日学校纪委书记施永坤、副校长雷金辉、法学院院长张树兴、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一行前往云南金杉律师事务所及云南民启律师事务所进行就业市场开拓和走访。

首先走访的是云南金杉律师事务所,金杉律师事务所杨华兵主任进行了接待,双方就目前的就业形势、用人需求做了意见交流。杨华兵主任发言中谈及社会大背景、大环境对律所发展的影响,同时指出用人需求及律所未来发展政策等相关情况。对此法学院院长张树兴及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静对于津桥法学院目前的现状作出回应,强调津桥立志于培养法律人的思维模式且强调“务实”,法律人绝不是空谈,更是要落到实处,运用于实践。同时,当下正在将在行业领域内有突出的成绩编写成册,打造优秀毕业生校友库,建立行业就业信息忘,拓宽就业渠道,树立行业优势。 

图片1

接着学校领导一行走访了云南民启律师事务所,在民启律师事务所的座谈会中,周文忠主任着重强调要该所打造云南省品牌律师梯队,做好法律服务,强调法律行业要“全领域、全覆盖”。法学院院长张树兴表示,学校在教学中坚持做到“教师一堂课”,坚持讲出风采,讲出尊敬,坚持以教学促进就业。授课老师不仅教授概念,更是将引导学生学习作为主要目的,例如:培养学生技巧性文书的写作、培养学生口头表达能力等。同时,不断树立学生“法律人”的思维,培养其主动学习,创造学习,带着问题学习的能力。

施永坤书记、雷金辉副校长就目前的就业局势与周文忠主任进行交流。

周文忠表示,身为法律人,需要锻炼口才、能力、胆识,教学中需要大力培养身为法律人的思考能力,对于现存的“课时少”的问题也应该加以延长课时。周主任提议,将津桥历年毕业生中在社各界有突出贡献或成绩的优秀毕业生编撰成册,提供给广大学生予以学习,对此,雷金辉副校长表示大力支持,他表示将抓紧着手准备“一本册子”相关工作,将通过校友会(院长,专职教师,招聘)的资源共享,寻找优秀校友,做好突出贡献、优秀成绩的记录工作。

施永坤书记强调,法学院应以培养法官,大律师为目标,增强学生荣誉感,使命感,以标准法律人的标准制定课堂纪律,培养学生争做有理想,有志向,有职业自豪感的津桥青年。对于就业,则推崇“就近原则”,以“一本册子”为导向,了解社会,了解业界内津桥学子的成就与贡献。政治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基地建设,学会自主学习。

雷金辉副校长指出,落实“一本册子,一门课程、一个讲座”活动的开展,将文书写作纳入文化素质平台的课程设置,着重培养金桥学生的写作能力,开展“一个讲座”,邀请津桥校友返校进行就业前景分析、自身经历分享。就学校现状而言,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有待提高,需激发主动学习、思考问题能力,学校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校内企业,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在日常教学中,更应该寻找缺陷,弥补不足,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争取培养更多社会需要的法律人才。

图片2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进一步了解到了当下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及行业市场需求状况,加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质量,强化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