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作者:杨学桐 来源:招生就业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2022年5月25日下午,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陈世波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侯炳霞、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舟等关领导带队,率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昆明文理学院等十余所在昆高校前往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访企拓岗走访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宏伟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副处长余立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议。

图片1


座谈交流会上,云投集团副总裁朱华首先对陈世波副书记一行人的到访表示欢迎,然后对云投集团进行了整体介绍,云投集团是云南省国资委下属排名最靠前的世界500强国有大型企业,涵盖人力、数产、旅游、石化、建设、国际班列等领域,发挥社会责任感,多样化、多形式带头做好云南省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介绍完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云投集团宣传片。

陈世波副书记介绍了到访的目的,从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云南省“三好三实”工作目标等方面讲述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环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为我省毕业生创造和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力争把更多优秀毕业生留在云南,发展和建设云南。

图片2


云投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云投人力董事长林纪良对目前云投集团的人员规模、用工需求等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与会的云投人力、云投石化、云投建设、国际列班、云投数产、云投旅游等7家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各自领域情况、用工需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各高校领导分别对各高校情况、今年毕业生整体情况、各专业情况、就业意愿、就业情况等进行了发言。

杨宏伟副校长对我校今年毕业生整体情况、专业及专业规模、访企拓岗情况进行了发言,并表示今后将加强校企合作、开拓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提高学生素质能力、提升学生就业质量,让学生精准就业,也欢迎各企业进校交流,加深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

图片3


最后,云投集团副总裁朱华表示,云投集团将始终秉承“忠诚、使命、一流”的核心价值观和“笃行如初,行稳致远”的文化理念,以跻身世界500强为新起点,全面推进“151”发展战略,不断深化“12335”战略共识,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与省内各高校建立长期校企合作关系,引进和留住高质量人才在滇在省内就业,为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