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中取得“三连冠”
作者:尹杨萍 来源:电信学院

2021年11月11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新华三集团主办的新华三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的省级比赛通知中获悉津桥学院代表队自2019年、2020年夺冠后再次获得冠军并取得代表云南省参加此项全国比赛的资格。

今年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共计20余名师生提前准备该项赛事,他们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技术工作室”为平台进行线上培训、线下教师指导,同学们在备战的一个多月的实践中,认真努力,相互帮助,践行网络技术工作室“帮传带”精神,尤其是计科181贾淳同学,他给同学们提供了诸多的帮助,同时传授了相关的考试技巧,并积极鼓励同学,提高同学的自信心。按赛事流程和规则通过网络竞赛的方式参加了云南省赛区比赛。

最终在云南省赛区预赛中计科191班陈韬成同学荣获特等奖,并取得入围新华三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的全国总决赛的唯一个人赛资格!彭磊、贾淳同学获得团体赛资格;朱凯老师荣获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每一位学生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一位好老师,成功源自老师的栽培,优秀出自老师的耕耘,为成功喝彩的同时由衷感谢带领学生默默耕耘的每一位老师。当然更感谢学校、学院和主办单位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一个交流的机会、一个实践学习的平台。

此次比赛旨在鼓励并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和学习专业知识技术和技能;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大赛,提升了学生的ICT知识的储备量、和上机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了学生之间、院校之间的交流,促进了人才培养和协同发展。让学生更好的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和创新意识,是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良好典范。此次获奖也说明我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也体现了我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走特色道路发展”方针中更进一步!

图片4

图片1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