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义务植树暨美化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周菊翠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弘扬劳动精神,落实“五育并举”,扎实推进劳动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观念、劳动态度、劳动情感、劳动品质,激发学生争做新时代奋斗者的劳动情怀,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学校于3月12日-14日开展为期三天的植树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华、副书记周业林,学生工作处处长马尧双、副处长何鸿以及学生工作处劳动教育管理中心、二级学院辅导员共计20名教职工和5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11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五人一组分工合作、领苗挖坑、挥锹栽种、踩土固苗、浇水灌溉,每道工序紧密衔接、有条不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00余棵果树苗迎风挺立,未来,这里将成为一片硕果累累的果树林。

qq_pic_merged_1710813326783

同学们在本次植树实践活动过程中加深了对劳动的理解,培养了劳动意识,提高了劳动能力。同时也在心中更牢固地树立了生态文明的理念,加强了植树造林、美化校园、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

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美丽中国的梦想。众人植树树成林,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精诚团结的劳动精神。在新征程上,实施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工作中,劳动精神必将激励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谱写新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