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获奖喜报
作者:张铭南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近日,“我心中的思政课”——高校大学生微电影、“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的遴选工作结束,我校思政部选送的微电影《今钊朝回》、方琼老师指导的施丽桃同学公开课《旗帜畅想曲》两个优秀作品,分别在众多高校大学生微电影、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作品中脱颖而出,获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优秀奖

1

2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云南赛区比赛暨第五届云南省高校教师教学大赛中,经学校校赛推荐,历经省级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思政课教师方琼老师的《中国传统文化赏析》、张利平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分别获得正高组三等奖、副高组三等奖。

3

4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第一课堂,此次省级竞赛获奖,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与坚持。多年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注重教师素质培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坚持鼓励我校师生以赛代训、以赛促进,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培养学生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政课堂、思政活动、思政比赛的过程中共同回答人生困惑,加深国情社情及党的理论学习,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