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当前位置: 津桥首页 > 津桥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三剂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作者:曾丹 来源:总务处

12月16日我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和照属地卫健部门、官渡区疾控部门的统一部署,在空港校区体育馆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灭活性性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截止当日1928分,全校共计5544名师生完成本次接种。

因接种时间、疫苗厂家、身体不适等原因不符合本次接种的师生也积极听取在场大板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业医生的指导意见,后续学校将积极推进未接种师生的后续服务工作,共筑免疫防线。

临近放假,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新冠病毒变异总体呈加快趋势,全球发现变异株的国家不断增多,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我市疾控专家李继军医生表示,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一样,接种一段时间后保护效果会减弱,加强免疫可使抗体水平快速增加,对变异病毒也产生很好的免疫效果。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新冠肺炎发病率和重症率的有效手段,建议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90d2a0b284579a3b33790f318c18c40

bbd588e1f0a5a5053106b7fcfa6c75d

bbf1186df29e37f56577adadf118a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