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首页>
李纪恒省长为驻昆高校大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李纪恒来到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给千余名驻昆高校大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并以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师生解疑释惑,送上丰富的精神大餐。

“这次报告会,一是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和津桥学院领导的邀请而来,二是落实中央关于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而来”。开场白之后,李纪恒以《树立理想培养能力,成长成才报效祖国》为题,向师生传达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次全委会精神,旁征博引,阐述形势,解读人生。他勉励当代大学生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价值、有能力、有前途的青年人才,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李纪恒说,“大学是同学们人生科学定向的关键时期、健康成长的最佳时期、走向成功的重要基础时期。国家的发展、云南的发展,为大家提供了广阔的天地。”他希望当代大学生努力培养和提高6种能力:一是学习能力。要善于自学,学好基础知识,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二是创新能力。要热爱、关注生活,重视非智力因素的培养,求诸实践、精益求精,提倡包容、鼓励竞争,着力提高观察、思考问题的能力;三是就业能力。要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树立“行行建功、处处立业”的就业成才观;四是创业能力;五是人际交往能力;六是明辨是非能力。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李纪恒以励志歌曲《真心英雄》作结,鼓励当代大学生抓住机遇,珍惜时光,用青春拥抱时代,用青春践行使命,用青春承载理想,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倾情书写光明灿烂的美好人生。

“李副书记,请问如何处理理想抱负与现实差距的问题?”“请谈谈桥头堡建设的具体内容?”“党和政府如何应对当前的高房价?”“如何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作完报告后,李纪恒和大学生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展开交流,短短半个小时内,先后有6位大学生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提问。李纪恒结合国情省情乃至自身实际,一一作出精彩解答。偌大的会场,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雷动。

“这是一个精彩、别开生面的报告会!”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学生陈良丽说,“听了报告,我不仅知道了当前的形势政策,而且深受激励和鼓舞,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提升能力报效祖国。”而这,也是所有听众的心声。

转载云南日报 (记者 张雪飞)2011年1月7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