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校历
合作交流
津桥首页 > 语言文化学院 > 合作交流


语言文化学院从培养外向型、应用型人才目标出发,加强与国内外学校、教育机构、企业的合作交流。在日常教学中,保持与合作单位、实习基地共同进行教学研究。在人才培养中,坚持请合作单位和实习基地教师深入课堂,结合市场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和社会发展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对学生入学时的专业指导、学生毕业前的就业指导、以及学生学习中的方法引导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形成了学校教育教学与实习基地的紧密配合。


UYZVUCMF(7LU44C42{T7N9R_tmb


QQ图片20230630104735


       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学院将各专业的专业课教学与对外合作交流相结合,促成现有英语、泰语、汉语国际教育、学前教育四个专业的理论课程以校内学习与国外合作学校的交换生学习相结合;实践教学以校内实践、国内实习基地实践与国外实习基地实践相结合,形成与多国家合作、多项目教学与实践、多人参与的国际合作交流特点。在所有交流项目中,泰语专业实施国际化办学,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专门安排一学期赴泰国合作大学进行交换生语言学习,通过在对象国进行的专业学习,提高学生语言能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泰国农业大学、泰国中华友好文化传播公司、泰国瓦莱恳学校、菲律宾光启中学等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与泰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的文化交流互访活动,使学生在汉语国际推广的实践中得到了切实的锻炼;对菲律宾、泰国学生的对外汉语教学,形成了该专业“走出国门”和“请进校门”的实践教学特色。英语专业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还向美国英国、法国、丹麦、加拿大等欧美国家,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和中国台湾等地派出交换生并安排赴美国、泰国的带薪实习。

学前教育专业与太阳花教育集团、五华区园博幼儿园、昆明市菲比教育集团、昆明方亚幼教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了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实践合作基地,可供每个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和为期一学期的毕业实习。学生在见习和实习期间,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加强了专业技能的提升,更加树立了专业自信,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收获了外界的良好口碑,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就业及进一步深造拓宽了道路。


QQ图片20221209100902


QQ图片20221209100842


          QQ图片20221209100937


         图片1


          图片2


英语专业2016级89名同学于2019年5月至2019年10月安排赴泰国带薪实习,在泰国期间,同学们在泰国学生课的同时教跳中国舞、画中国画,每一位同学不仅仅进行了中国文化的传播,也学习了泰语、泰国手工艺品制作,加深了对泰国文化了解。在泰国独立生活期间,同学们都认为学到的东西比教给当地学生的还多。语言文化学院老师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做了一名合格的中华文化传播者表示赞赏。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语言文化学院还结合社会需求开展国际合作交流。近年来,除进行对留学生的汉语教学外,还拓宽汉语国际推广思路,对泰国、老挝分别开展“窗口行业实用汉语口语300句”培训,按照严格的教学计划组织以实训为主的汉语口语教学,学生通过短期强化培训,掌握日常用语基本会话和行业用语会话,为汉语国际推广探索了新的途径,受到来自各方的好评,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图片9


图片10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行小班教学建制,确保学生的教学技能和专业技能得到具体指导和充分训练。尤为重视以外国学生为教学对象的实践教学,学生100%参与教学实习,多人参加国家汉办志愿者的考试出国教学。应对疫情实施线上汉语教学,学生成建制式实习,每年完成对2千多名菲律宾学生长达一年的汉语授课。学生100%实现了双语教学实践,实习对口率达到100%。夯实学生基础知识,提高学生语言文字工作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能力,推进汉语国际传播力度,推进中华思想文化传播。


   QQ图片20230629143546


           图片3

         图片12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6N}U(305$G]K0ZI4ZGE$I48_tmb(1)


    QQ图片20230630104706